喜鹊偷了野狗的月亮

他有个坏习惯,在暴烈的人身上寻找美,在过客身上寻求永恒。

阅无期新活动有感

太美了,读完剧情只能说太美了。


作为连夜推完活动和审查,还有心情检测与监管事件都是阿黛拉的人,我觉得我必须得写点什么,庆祝新老婆的加入。


局和阿黛拉的关系总有种上世纪独有的慢节奏浪漫,两人之间的拉扯感跟年轻人害羞拉小手没啥区别,过某段剧情时直接让我对着文案截屏大笑三分钟才继续,纯粹是因为两人间的情绪和小动作太好玩了。


从剧情开始,这场“逃亡”就带着偷揣的转折如约而至。(指一开始局子被阿黛拉追的到处跑)

以下“”皆为原文引用。


“雾拥抱了可怜的逃亡者。有什么东西亲昵地贴到了她的身后。”

“那一晚,雾巷深处,你看着她走近,记忆彻底破碎前最后一句话,你说的是——我会抓到你的。”


我会抓到你的。说出这样漂亮话的人却有让人心甘情愿相信她的魔力,即使在意识中断前的几秒,仍敢于对一个狂厄级禁闭者说出算是挑衅的话语,我想,这也是局子能吸引那么多禁闭者的原因之一吧。


然后就被喜闻乐见的捡回家洗干净扒开来换衣裳。(虽然正文没说,不过阿黛拉这么爱干净的人我不认为她会只换了衣裳,虽然这已经够劲爆了)


好不容易收拾干净,结果一趟门的功夫,灰毛小狗又把自己整得乱糟糟的,狼狈不堪的倒在她面前。


“……阿黛拉?”

“嗯,我在。”

“……我见过你。”


你要不要看看你在说什么啊局子,要不是你长着张伟大的脸,这么说话是去搭讪都会被嫌弃的程度啊,直球只打给有准备的人是吗?


“不过至少这一次你没昏死过去,可以自己换上干净的衣服。”

“对我来说,这才是昨晚最困难的事呢。”


看到这时我的嘴角都与太阳肩并肩了,短短两句,暧昧浓度直线飙升,特别是后面局子脸一红,人家还没怎么样呢,我们正直的局长大人就已经开始不由自主的往换衣场面想了。


这还不算完,“熟悉又令人安心的香气”“驱散你一夜噩梦”“又再次抚平你刚经历的一路仓皇”,好家伙,这形容词在局子这可不常见啊,看了那么多活动和主线,第一次看见局子对一个陌生人的味道用上“熟悉又安心”这样的形容词,阿黛拉可以说是一个特例。


再者,这次活动也让我这个局推看见了不同的局长——难得放下那些沉重的责任,比平时更加孩子气的、狡黠的局长(之前在安的审查里也有一点)。


“我连自己是谁都忘了。”

“也许是位探长?”

“等不到我下班回家就急着一个人出去调查,追着迷雾不放……这不就是侦探气质吗?”

选项一:确实,合理,我还挺酷的。(臭屁小孩)

选项二:抱歉……又给你惹麻烦了。(乖乖认错修勾)


在同时回忆起艺术馆局子那声“主角总要在最后登场”,这样同样臭屁的发言,很难不在屏幕的另一端扬起微笑,静静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平静时光。——以及,在阿黛拉提到“探长”时必不可免的幻视某位杜探长,和他的追妻火葬场。


再再以及,试穿外套时,摆出炫酷射击动作认为自己帅极了的小小局,非常可爱。


话题转到在全文中起过渡作用的剪发环节。指尖暧昧的在耳廓、脖颈处巡回,在局子正式抗议前,或更早,甚至不会让眉头有皱起的可能,又从容的收回,改为在发梢处轻轻撩拨,放松局子刚刚因触摸带来的紧绷。在她整个人都交付给椅背,被半拢在怀时,慢悠悠地梳发,指尖时不时无意蹭过后颈。温声细语尽在耳前。在此之前,正直如我是万万想不到剪发也能成为一种调情方式的。


搞cp还得是官方专业。


在局子因为剪刀声音而应激时,身为她的缉捕对象的阿黛拉站出来的时机是如此的恰到好处,在局子最脆弱时给予她失忆前也难能可贵的鼓励——“忘记过去让你很不安吧?放心,你并不是弱者。”于局长是宽慰,于我们,是对手的认可。


在局长仍信心不足的反问:“……不是因为你来了吗?”时,阿黛拉为我们展示了什么叫教科书级的安抚:“不,在我来之前它就逃走了,我确定。昨晚是你的胜利。”


此举无疑大大增强了局子的自信心,之后如此锲而不舍的追查,我认为这个安慰是占有功劳的。

不过之后我复查,又发现了一点有意思的东西——既然阿黛拉是主犯,那她对局子失忆的真相应当是心知肚明的,既然心知肚明,那这句“在想起什么之前,你都可以留在我那里。”就显得相当之耐人寻味了。


而又已知,阿黛拉在后面说局子的枷锁很厉害,是唯一一个从她这夺回记忆的,可见她之前就没设想过局子恢复记忆一事,那想不起,岂不是意味着长住?(说实话还有点保守了)


“你慢慢会习惯这里的,就像我一样。”已经开始劝降了啊hhh,来人啊,有人拐卖贩局了啊!


后面的纸条叮嘱,我只能说一句纸短情长啊,不仅预判了“大侦探”的行踪,留了备用钥匙,还细心的嘱咐记得吃早餐,她真的,我都要震惊成颜文字了 =͟͟͞͞( ꒪ꇴ꒪ ‧̣̥̇) 


我以为这就是全部时,官方总是能用行动向我证明,失忆后对待“救命恩人”的局能放松到什么地步——

“我也累透了。能借沙发躺躺吗?客人来了我马上走,不打扰你……”

“没关系,雾天没多少人敢出门,我这儿很清闲。”


接收到信号的局立马表演一个就地躺尸,一头闷下去,不见丝毫当初勇破黑环的英姿,属于是半点形象不要,放松到极致了。


阿黛拉看到局子累成这样,疑惑的问为什么不回家睡个饱,是不是忘带钥匙时,局子直白的让我原地起飞:“只是想见你了。”“有你在的地方最好,跟你聊聊天就能放松很多。”还掏出备用钥匙献宝似的晃了晃,证明自己随身带着。


我同人文都不敢这么写,这不是告白这不是告白?


还有“回家”这个隐藏糖点,回谁的家,当然是回我们的家,你做饭我洗碗,你下班我接送,我们一起回家。这种藏在字里行间的亲密和理所当然简直前所未有!写到这又想起一个点:既然住的是同一个家,阿黛拉的公寓里有客房吗?说了是“可以安睡的小屋”,我感觉可能性不大,那不就是……睡一起啦?!我*文明雾巷*的,份子钱随哪,柳生那吗?


“短短两天时间,她身上的安定感也已经成为你无比依赖的东西。”


才两天,这要是多相处几天,怕是根都能给你扯起拔腿抱着跑喽……


听够了小局长的单方表白?听听阿黛拉的——

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
局子一口茶差点喷了出来,瞧这样子,这反应,也不是什么都不懂,杜绝直女的可能性。


再后来谈到“丢掉了不得了的麻烦精”时,局长临走还不忘让阿黛拉留在理发店,“阿黛拉,我要走了。”“你就留在这,等一切结束后我会来接你。”“我走了,等我回来,说不定早点解决还能接你下班。”


说实话,看到这时真的又爱又想笑,早点解决接送下班真的太有生活气息了,但是你把boss留在理发店,那你一会儿指定还得回到这,结果没猜错,兜兜转转还是来到了命运般的舞台——“理发店”。


在钟楼经历了宿命一绝、忆往昔岁月、背后抱说爱你等等,侦探小姐来到了最终决战地——承载着她们间双重关系,“侍者与顾客”“罪犯与探员”的理发店。


这里局子先发制人,企图以理服人,将两人拉在相对平和的侍者&顾客身份,但没用,还是得被人骑身上才管用(?怎么怪怪的)


你的枷锁给不了我惊喜了。剧情由此开始下落。


是吗?绝对不对好的伐,枷锁永远是万金油,局长永远是最适合撬开禁闭者心房的那把锁。


晚风冰冷。压在局长身上的理发师也带着股不熟悉的寒气。


上位压制、十指相扣、卓越的机能让局长尝试片刻就放弃挣扎,正式开始躺平摆烂模式。


这段的气氛拉扯可就太好玩了,局子凭借自身实力插科打诨——“留着烦恼丝还能露出爽朗笑容的我,难道不帅的吗?”


帅,太帅了。在场不在场的就没一个不笑的,局子是会活跃气氛的。


“现在很帅哦,可是以后呢?”这是阿黛拉的隐疾,也是她的烦恼根源,后续审查连起来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。但在此不谈,因为局长又有新活。


“没关系,我会找亲爱的阿黛拉。”

“她是世界上最温柔的理发师”

“跟她在一起,再烦恼的事都能变得轻松。”


不难想象你俩要是在一起,日常估计就是插科打诨撒娇暗戳戳的宠溺、宣示主权,局长的彩虹屁能吹天上去,但现在不是,问题还没解决完——“这是个美好的地方,我也会永远守护你平静的生活。”细说哪种守护?


结果迎来局长精准打击:“把你也忘掉?”


局长:我就赌她还有那么点“关心”!


“我们兜兜转转回到起点,可一切已经不一样了。”

“如果真有烦恼的头发,那她联系的不只是我的烦恼,还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东西。因为在乎,所以烦恼。我舍不得他们,也舍不得你。”

“只要你一天还是疯剪子,只要你还是阿黛拉,我就不可能放得下。”


谁看了不说一句好,这直球简直打到了天际。遗憾的是,因为剧情需要,阿黛拉还是溜了。


“这些头发沉重又纠缠。无数次,我眼睁睁看它让人窒息,彻底吞噬。我看的太多,听得太多。我不想看到你变成那样。”

“……唯独你,我不想看到同样的结局。”


双方新人激情对麦,竟因黑手虐恋而终?幕后真相究竟如何……


“别为我烦恼,侦探小姐”

“再见,■■■”


让我又惊又喜的是,她最后叫的是“我”的名字,也就是局长那个常淹没在职位后的名字,她唯一的代指。不是探长,不是MBCC的“局长”,不是昵称般的“侦探小姐”,在这样重要的告别场合,她选择认真的称呼了局长的名字。


她在认真的道别。


再见。


而我们,也确实会再见。



后续请移步MBCC审查一见便知。









我太累了熬了个大夜发疯,审查发疯部分一会儿发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0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