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鹊偷了野狗的月亮

他有个坏习惯,在暴烈的人身上寻找美,在过客身上寻求永恒。

关于阿黛拉审查的碎碎念

剧透.审查很好,都给我去看审查(`Δ´)

“”里为原文摘录

以下是审查,以及心情检测和监管事件的看法。

先说审查——


失去记忆后的两人,不复往日的亲昵,彼此间都显得相当生疏与冷漠。局子对凭空出现一般的阿黛拉和蹊跷的记忆抱持以警惕,在活动中没能打开的行李箱成为了顺藤摸瓜的把手。


局长需要了解她的动机与起点,这一切究竟是如何发生的源头,也许,这个调查计划能够帮她实现更多,预期以外的东西。


其实这里我很怕柳生搞骚活,两人间只记起一个或者全都木大,那就是标准BE结局了,万幸枷锁给力,局长的嘴炮也正常发挥。


箱子里那串独一无二的钥匙吸引了局长的注意。在这样一个甘愿连自己的记忆也清空的人的行李箱里,能放置的东西必然对她是重要之物。哪怕她早已选择遗忘。

无独有偶,在审查之前,局子也曾获得过一串钥匙。


“熟悉的,令人安心又惆怅的香气。”


是谁曾将她击碎,又在她即将被雾海吞噬时伸以援手?不过48小时,她带给局长的感觉却像共事已久,老友碰头,一个眼神,一次触碰,不需要借助言语的对话,不必时刻防备的落脚处,为何惆怅,由此管中窥豹,仍觉浅。


这不是她的钥匙。但这也是她的钥匙。



在第二次见证过阿黛拉优秀的家政能力后,局子忍不住提问:“理发师还有这样的技能吗?”


当然是没有的。不过局子的优点就是可以把公事公办说成不那么对劲的造访。“这感觉就像……你是这间屋子的主人,而我是应邀而来参加茶会的客人。”


你还记得你是来调查起点的吗,这思维跨度是否有点太大了?


在审查2中,源头的烦扰是经典的家庭矛盾。乍一看这塑造的过分脸谱化的妈妈似乎没什么转机,但从阿黛拉的回答中可以看到突破口。


“你们失去了彼此。”

“我不在乎。而母亲……想必也不会在乎。”


这里直接武断的替母亲做出选择,而没有尝试沟通,也许是导致事情发展到现在境地的一环。——虽然青春期的孩子这样很普遍,家长怒火攻心随便抛出的一把刀也能扎得她们鲜血淋漓。“滚出我的家!”,即使在旁人看来,也是让人很受伤的一句话,更何况是由自己的至亲说出的。


所以说管住自己的嘴很重要,即使你的本意是好的,但不说与对方听,别人又怎能会知道呢?最终留下的只有满地不解和误会。


在这里,阿黛拉被过去丢下的烦恼再次追上,第一次对局长发了脾气。


“阿黛拉的声音冷硬得有些陌生。”

“阿黛拉没有生气,而是笑着转过身,用有些冰冷的陌生声线问道:您还有什么想说的,局长?”


这叫没有生气?局子对其声音感到陌生是因为在活动剧情中,阿黛拉从未对她摆出如此强硬的态度(开头没说话),连最危险的时候,也是充满了半边欢笑的不正经:“没关系,我会找亲爱的阿黛拉。”


被故意剪去的烦恼再次追上自己,因为局长的插手。阿黛拉的愤怒不是无迹可寻。她不明白,失去记忆的她读不懂局长的心思,而局长亦是。


到了审查3,皆大欢喜,在强硬的对峙中,枷锁与剪刀碰撞,历史总是相似的。一切兜兜转转,回到原点,如果说宿命,大抵没有什么比这更合适的了。


在此,局长对阿黛拉所说的“平静生活”提出疑问:“是抛弃每一段记忆,一次又一次地重新开始吗?”(我怀疑她想问很久了)


这不是,这当然不是,“那样只是逃避。”


如果生活只是一味地让我们妥协,让它变得死寂,那这样的平静生活又有什么意义?烦恼和快乐是相伴而生的,其中杂糅了太多珍贵的、不能被遗忘的东西,那也可称之为——“让人眷恋的烦恼。”


“你总是温柔地照顾每一个人的感受,与他们建立羁绊,再故作毫不留恋地抹除曾经相处的记忆……就像对待我……就像你曾对你的母亲做过的那样。”

一有烦恼就选择忘掉的话,“那样……太残酷了……”

局长少有的在话语中流露出如此强烈的偏向性,这不太像是一场审查,有点像是,故人重聚。


枷锁的力量在两人之间流淌,被刻意隐去的两天两夜再度浮现在她们眼前。


一切都真相大白了。


从相识、交心,到诀别,一幕幕回忆如星星般在脑海里闪动,枷锁最终制住狂厄,过往代表忧愁的雾气随着清晨阳光的照耀消逝,幸好,在经历了那么多误会与离别,我们还是再见了。这次,希望你别再松手。


我知道自己的请求如此冒昧,但能不能请你给自己,你身边的人一个机会,他们是如此的想要爱你,拥抱你,而不是在残缺的记忆里苍白的活着。


“再试一次,试试面对,试试和你在乎的人一起,重新开始生活……”


别再说了,再说我都要变纯爱战士了。


“……这次,我会把它找回来的。”


英雄一般的发言啊,这样的人谁能不在乎啊。

有点遗憾不是公主抱回去,明明比阿黛拉高7cm(大概),却要人家把你从雾巷拖回家里的局子是屑。(虽然你也不能奢求一个举几下小孩就累的喘气的成年人能干些什么)


“这一次,你们不会再忘记了。”


局长阿黛拉一体说成立!


审查4,进展迅速,已经到见家长环节了。


在见家长前,还把旧日的回忆——那把被留在理发店的剪刀精心包装,作为她们相识的礼物送给阿黛拉。你这都不能算是“小惊喜”的程度了,“您真的很擅长讨人欢心。”


用心记住对方的每句话,在MBCC待太久了,就带人家出来放风,开店,预谋好一切,坐等母女见面,解开心结,计划通.jpg


“阿黛拉走到你身边,深深地看了你一眼。你耸了耸肩。半晌,她有些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。”


这一段描写,两人间的眼神交流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期间还被她妈给调侃了


我发现局子在放松时也挺调皮捣蛋的,虽然这是为了让阿黛拉明白烦恼并不都是扰人的、希望划分界限的,但很难说其中没有一点私心。

(乐于看从容者失态的屑局↑)


在把凯莉送走后,面对阿黛拉的眼神,局子这下才晓得心虚,弱弱的道了歉。

这一段排比把我笑爆,感觉每断一次句,局子的头就会更低一点,如果有兽耳恐怕都成飞机耳了“您让我感到很狼狈,■■小姐。”仿佛局子不知所措的样子都能在三次元被看到了。确定真的是白切白,不是芝麻馅汤圆吗?



“我确实一直在逃向新的生活,却没想到自己把最重要的东西遗忘在了过去。”

“但幸好……你每次都会回到我身边。”


其中含义,只可意会,不可言传。今年第一次在官方这吃了个饱饭。


“和你有关的发丝仍挂在我身上,但感觉并不讨厌。就像是一种…甜蜜的,无法割舍的重量。”什么叫甜蜜的负担啊(摊手)

“但这次好像……留下也可以。”

“阿黛拉看着你,眼中只剩下似水的温柔。”请分析这句话作者所蕴含的思想感情,在全文中起什么作用?(4分)


“就让我把这份失而复得的烦恼继续放在你身边吧,侦探小姐。”新爱称get√


沉重的记忆亦可被铭记,未来又何必独自前行。


接下来是轻松愉快的情绪检测时刻——


“霹雳螺旋爆炸头”,真有你的,局子。你的画风是不是逐渐跑歪了?说实话,我也觉得太超前了,没事可以给海拉零花钱,抬走,下一个。


监管事件是护手霜,阿黛拉的手因裂开的口子这几天都不能碰水,从医疗室出来被局长撞见,局子在看伤口时眼尖的发现手部皮肤有些干燥和粗糙,聪明如局长,猜出是因为经常替别人洗头保养不当的缘故,于是提出送几只护手霜给阿黛拉,让她伤好后擦。遂收获阿黛拉的一句评价——“谢谢局长,您真是一个温柔的人。”为什么有点像好人卡?


到了最后,有一个引申脑洞——

既然审查前阿黛拉这么排斥烦恼,那排不排斥“爱”呢?毕竟“爱”也能带来许多烦恼的发丝嘛,人们只要有亲密关系,烦恼几乎是避无可避的产生。


'那么亲爱的阿黛拉,如果有爱的话,我们的发丝会缠在一起吗?'


即使被大大小小的烦恼缠身,依旧能笑出来的局长难道不帅的吗?


“我不知道,侦探小姐。也许需要你亲自一试。”


一点不错。


我真的受不了这对小情侣了,过几天就割腿肉造饭吃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3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